close

感謝各家部落客,好多東西上網一找就有,下面提供一下行程前、中我有使用的一些部落客的連結,他們真的好棒!感謝他們

這次去旅遊主要是想要按摩購物,不想動腦不想煩交通(主要跟著MINIOUR+BTS),六天五夜大概25,000元

 

一、行程功課準備篇

1.旅遊方向主要看有MINI TOUR的各種資訊:(1)曼谷幫   (2)AKHOUSE (3)泰國自助旅遊達人

2.機+酒購買:想住交通方便的地方,又不想在鬧區,因此飯店很早就決定要住JASMINE RESORT HOTEL,機票的部分就隨緣,最後向易遊網購買華航+JASMINE約16,000元

3.泰國簽證:雄獅旅遊辦理1500元/人,約7天拿到

4.出入境資料填寫:(1)曼谷幫  (2)小約翰  (建議可以下載他們的圖片檔以利在飛機上填寫) 

5.SIM卡購買:KLOOK 

6.換錢:採取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去機場SUPERRICH換成泰銖的形式

 

二、行程交通還是得動腦篇

1.機場出關泰愛瘋:原本有點擔心畢竟語言不通,英文不好。只能說感謝中國觀光客,幾乎都有中文字引導,所以這部份就不用太擔心!

要注意的是,查驗完護照之後,你的入境卡會被收走,出境卡還給你,出境卡收好,回程的時候有看到有人找不到出境卡只好重寫

2.換SIM卡:到機場後,找到KLOOK櫃台,直接讓人員看QRCODE頁面,他會直接幫你換TRUE MOVE電信的卡(所以在台灣要先把QRCODE的那個頁面存好) 。KLOOK只有先預定好的才可以幫你換,無法當下購買,我們只買了一張SIM卡,後來我還是覺得一人一個會比較好,就去KLOOK櫃台隔壁的AIS (我好像有看到有人寫說他是泰國中華電信,所以我就直接購買了7天219的方案,蠻順的)

3.換錢:KLOOK櫃台前面不遠處就有一個綠色SUPER RICH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了。

4.搭機場快線主要看的是大方的交通,值得一提的是,明明A8是最後一站,但是還是會有人在裡面(可能又往回了吧),當下是好心的泰國人告訴我這是最後一站我才又走去搭

   空鐵BTS

5.購買RABBIT CARD:卡片100B,我再儲值300B(儲值以百元計算),用法基本跟台灣捷運一樣,入站的時候有時候會有警衛(?)查看包包,蠻有趣的,因為他們會很嚴肅地先跟你敬禮,查完之後再很嚴肅的敬禮一次(嘴唇會有酸梅嘴的感覺XDDD)

 

三、開心玩樂篇

1.DAY1:CHECK IN ,我住的地區有點像是日本區,有日式便利超商、居酒屋等,飯店也有很多日本電視台(我扒著不放!!!),直接搭到下一站ON NUT站吃晚餐,他有一個小小的廣場,廣場外側的泰奶超!好!喝!!跟安帕瓦市場的平分秋色,其他地方的我都覺得還好,烤肉也不錯,再往前走一點還有一家炸雞好吃好吃是台灣再鹹一點的味XD

2.DAY2:整天都在洽圖洽(好好逛阿救命,吃的我沒有什麼感覺)、JJMALL吃晚餐、回飯店SHINSHIN泰式按摩

3.DAY3:AKBTOUR包括美功鐵道市場、安帕瓦水上市場、夜巡螢火蟲。這天的行程我覺得還好,導遊也還好 (搭車到SIAM站之後直接進去百貨裡面,他們指示牌我覺得寫的超怪,沒有箭頭,但是又說到裡面去報到,我怎麼知道是哪個裡面,或許是車呢?)

4.DAY4:AKCTOUR大城遺跡,這個我推推推,導遊又會講又會拍照,讓我對泰國的歷史很感興趣,另外時間也都算的蠻精準的,雖然沒有硬性規定要給導遊小費但我多給導遊一些小費,值得。這天去了ONNUT的按摩街,便宜!!!!可是我的按摩師有突然離開一段時間讓我搞不懂他到底在幹嘛?基本上按摩還是舒服的

5.DAY5:水門市場、BIGC、LET'S RELAX、河濱夜市:水門市場基本可以說是去吃海南雞飯的,覺得水門就是泰國五分埔,的確很多人去批貨,但是擺設不會讓人想在裡面挖寶;LETS RELAX真的很棒啊,按摩師跟我其實不太有互動,可是他就是笑笑的,很舒服很放鬆;Asiatique碼頭夜市得去!!吃了MK火鍋、香蕉煎餅(到底為何我前幾天沒看到半家香蕉煎餅店),掃貨掃得很開心!!

6.DAY6:機場購物回家

四、旅遊心得

第一次去東南亞國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,之前的四面佛爆炸案我還是心驚驚(所以也沒去四面佛),也很擔心遇到扒手(背包一直背前面)。

到了當地後才發現自己狹隘了,曼谷是個很進步很受觀光客歡迎的城市,在BTS上幾乎都是自由行的旅人,想去的景點也幾乎搭空鐵、船就能抵達(除了路上交通壅塞這點....),另外不能適應的就是他的指示牌,在水門市場的空橋迷路了,真心不懂明明上面寫著該左轉了,但其實他是要你繼續往前走再左轉,也算是特別的體驗啦。

購物時跟老闆討價還價很有趣,一來一往大家都是在「玩」的感覺;按摩時很放鬆!!這就是我想要的愜(耍)意(廢)行程阿!!!

我想我懂為什麼去過曼谷的人都會說「要再去好幾次」,這是個讓人意猶未盡的迷人城市,我也想要再去好幾次!!

再次感謝好多旅人用心經營部落格、FACEBOOK的分享、網站等,讓我第一次去泰國就上手~~~

arrow
arrow

    Fe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